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三代木


經度:120.8021

緯度:23.5089

電話:05-2679917

地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阿里山鄉中山村56號。

交通指引:1.由國道1號下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過觸口、龍美、巃頭、石棹繼續前行,即可抵達。2.由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上山→過觸口、龍美、巃頭、石棹繼續前行,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日無休

網站:點我進入

入場資訊:無

注意事項:詳細票價和開放時間,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正式公佈資訊為準。

阿里山有名的三代木,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森林步道沿線上。

指的是一棵三代同株的老樹所形成的奇景。

第一代的老紅檜生長了一千五百年之後枯死,主幹橫陳於地表。

經過了兩百五十年之後,由於苔蘚覆蓋樹幹表層,形成保濕面,且倒塌後,上方的天空裸露,提供充裕的陽光,使得第二代種的樹苗得以在上面存活,藉著枯樹為養分,生長茁莊。

三百年之後,第二代木經過漫長的歲月榮枯演化,逐漸根老殼空,再度萌發新苗,即為今日所見的第三代木。

在全台灣的紅檜林內,這種袓父母、父母親、兒女同生一地的跨騎現象並不少見。

不過,阿里山這顆高達一丈有餘的第三代紅檜巨木如今枝繁葉茂,盤根錯節,恰巧生成一個漂亮的愛心形狀,倒是成為國內情侶最愛的拍照景點(現已受自然風化斷裂),也是婚紗照的最佳造景。

另外,三代木也是阿里山人氣最旺的賞櫻地點,由阿里山工作站往三代木的步道,甚至還有「櫻木花道」的戲稱。

遊客到阿里山遊玩,不妨前往欣賞,並且珍藏老樹的奇景,也許幾百幾千年後,還會有第四、五、六代木的蒼鬱樹影出現也未可知。

建立日期:2023-11-09 
更新日期:2021-07-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