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南靖糖廠休閒廣場


經度:120.3829

緯度:23.41526

電話:05-2687750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靖和村1號

交通指引:1.國道1號:嘉義系統→82快速道路往水上→水上交流道下→接台1省道往後壁方向→南靖火車站正對面。2.國道3號: 水上系統→82快速道路往水上→水上交流道下→接台1省道往後壁方向→南靖火車站正對面。

開放時間:南靖糖廠休閒廣場,09:30-1730

入場資訊:無

二戰後初期,糖是台灣主要產業之一,也是台灣主要的輸出品,因嘉義地區的氣候與土壤非常適合種植甘蔗,故當時三大糖廠之一的南靖糖廠,即設在嘉義縣水上鄉境內。

由日本東洋製糖株式會社於明治四十一年建立,有製糖工廠一座,每日可壓榨甘蔗3,200公噸,年產特級砂糖20,000公噸,伴隨著糖業的蓬勃發展,水上曾因此一度繁華,可惜糖業沒落後,風光不再。



製糖失去市場競爭力,南靖糖廠積極轉型,目前經營朝多元化方向發展,除原有之「甘蔗製糖」、「養豬」事業朝向機械化的耕種及專人管理外,並發展多項轉型事業,其中蝴蝶蘭產業之經營,已在國際之間建立極佳之口碑。

糖廠園區規劃了現代化的休閒賣場,販售台糖產品。

糖廠出產的枝仔冰口味多元、好吃又便宜,常讓旅客驅之若鶩,使得賣場總是門庭若市。

賣場旁另設有花卉展展售區、兒童休閒遊樂區等,提供了遊客多樣的選擇。



糖廠休閒廣場還有展示舊式火車頭、退役戰車、戰機、高砲,烤肉區供民眾遊憩,旁有童年隧道讓兒童探險。



位於南靖火車站對面,交通便利的南靖糖廠,除了品嚐冰品外,更可好好感受它的歷史蛻變,大樹成蔭、老式建築與甘蔗台車等,別有一番懷舊風情。

建立日期:2023-11-09 
更新日期:2021-01-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