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澎澎灘


經度:119.6397

緯度:23.65904

電話:06-9916007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澎澎灘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澎澎灘位於白沙鄉,處在鳥嶼和員貝嶼之間,其成因是海流作用將原本吉貝島、鳥嶼及員貝嶼等處的沙子,沖刷到鳥嶼外海而堆積出的天然沙洲,並在1986年韋恩颱風的推波助瀾之下匯集成沙灘島,從此澎澎灘在滿潮的時候也不會被淹沒。

而在不斷的堆積之下,現在的尾端逐漸和鳥嶼相連,退潮時可以涉水而過。

澎澎灘整體形狀狹長,是由潔白的珊瑚碎屑、貝殼及石英等構成,尾端會隨海潮洋流搖曳不定,遠看彷彿一尾白龍在海中擺尾,因此又被稱為「活龍灘」。

在澎澎灘可以體驗到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像是浮潛、搭乘香蕉船和乘坐水上摩托車,還能嘗試「透明的獨木舟」,或是結合衝浪和獨木舟特色的「SUP立槳」,保證可以盡興而歸!除了能暢玩水上活動之外,澎澎灘也是生態保育區,在每年4到10月,有許多燕鷗會在此繁殖、棲息,其中以紅燕鷗、鳳頭燕鷗為主,因此縣政府將沙洲四分之三區域劃為海鳥保護區,禁止遊客進入,以免破壞鳥類自然生態。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3-10-3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