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特富野步道(樟樹巨木群)

4.5 (278) (看評論)

經度:120.75432

緯度:23.46086

電話:05-2593900

地址:嘉義縣605阿里山鄉

交通指引:【特富野步道入口(達邦聚落)】從嘉義火車站搭乘嘉義縣公車處「7314嘉義→達邦」,於「特富野路口」站下車,往特富野方向下坡路,走150公尺見左方涼亭,步道口即在涼亭旁邊。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注意事項:◎請自行攜帶飲用水、乾糧、防晒用品及雨具。◎山區蚊蟲多,最好穿著長袖衣褲,以避免蚊蟲叮咬。◎遵守步道指示、警告標誌,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請避免採食不明野生植物或果實,以防中毒。◎...

一提到特富野,大多數人自然地會想到特富野古道,但特富野步道和特富野古道可是不同的兩條步道。

相較而言,特富野步道更為輕鬆易走,此步道由達邦吊橋開始,繞行特富野部落,整體成O型,串連了特富野及達邦兩個聚落。

由步道口的涼亭可俯瞰伊斯基安那溪谷,從色彩鮮豔的達邦吊橋往裡走,接上步道,大半是陡上坡的木棧步道,但起伏不大,平順好走,且皆有樹蔭不至於過度曝曬。

行至高點視野開闊處,鄰近的達邦部落與遠山翠林映入眼簾,沿途竹林與樟樹巨木錯落,林相優美,生態豐富。

行至竹林深處,更有幾座鄒族式的茅草涼亭,可供旅人休憩。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3-09-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