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雲潭步道-雲潭瀑布


經度:120.65552

緯度:23.53176

電話:05-2593900

地址:嘉義縣603梅山鄉

交通指引:搭乘臺鐵或高鐵至嘉義火車站,轉搭嘉義縣公車7315至「雲潭瀑布」站下車即可抵達。(每日僅有兩班)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位於「166縣道」71公里處,為一條需原路往返的步道,入口處旁有往水社寮車站的叉路。

從建築物後方,沿石板路及石階而下,即遁入一片濃密的竹林。

其後隨著數個橫在邊坡上的「之」字形轉折,以及坡度甚陡的石階步道快速下降。

由於深谷水氣旺盛,階面有時較為潮濕,仍需踏穩腳步。

沿途有一處昔日的造紙池遺跡,用心觀察仍可看出池邊輪廓,並可以想像早期先民將桂竹或麻竹剖半浸入石灰水中,待發酵後再撈起壓成紙漿的往日情景。

繼續往下探,有一座涼亭可稍作休息,聽到潺潺的水聲,表示已經離河岸不遠。

來到步道終點的觀景平臺,呈階梯狀的雲潭瀑布,已高懸在岩石峭壁。

瀑布共有兩層,下方還有一個因地質岩層構造與排列方向特異形成的「瀑潭」。

當潭水從石縫間飛瀉而下,有如飄逸的白色絲絹,「雲潭瀑布」有仁壽第一美景之稱。

友善設施:無障礙廁所(停車場旁)廁所開放時間:8:00-17:00
建立日期:2023-10-12 
更新日期:2022-11-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