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永成古厝

4.4 (135) (看評論)

經度:119.52712

緯度:23.63876

電話:06-9982611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合界村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馬公往西嶼鄉方向,過跨海大橋直行大約500公尺,右轉合界村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為維護村民生活品質,請勿喧嘩、亂丟垃圾,交通工具請停妥,以保持街道暢通。

咾咕石厝是澎湖在地最富人文色彩的象徵,永成古厝位於合界社區的三落古厝,最鼎盛的時期有三排、八間、四櫸頭,共48隔間。

約1640年代,因家庭富裕,家族繁衍而建築具有規模的宗族古厝群。

鼎盛時期共有八間住屋,百餘人共同生活,並開立「永成號」柑仔店做雜貨生意,其富裕情形遠近皆知,在合界村自成,稱之「永成」小聚落。

後至民國50年代末期,八間富麗堂皇的宅屋漸漸荒蕪,如今可在此見證澎湖傳統宅居建築之美與歷史軌跡。

澎湖傳統宅居偏愛使用石砌窗或石刻漏窗,除了結構上能和牆面構成一體之外,亦較能抵抗澎湖強烈的海風所帶的風化威脅,這也是為何古厝坍塌後,惟獨石條窗仍屹立不搖的原因。

房舍後方可看見一整排的咾咕石牆,擋住了強勁的東北風。

牆上共留了三個窗口,方便看顧船隻,觀察潮汐。

【建議停留時間】 0.5小時
建立日期:2023-08-03 
更新日期:2021-11-1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