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忠貞新村文化園區

4.5 (494) (看評論)

經度:121.25432

緯度:24.92764

電話:03-4161393

地址:桃園市324平鎮區中山路70號

交通指引:中壢客運112北路、桃園客運112南路、5008、231A、232、統聯客運717至【忠貞】站下車,步行四分鐘即可抵達園區。

開放時間:■園區開放時間為11:00-21:00 ,全年無休■園區內各店家營業時間,請以各店家官網為準。

停車場:■周邊設有付費停車場

入場資訊:■入園免費

關於龍岡.忠貞新村民國43年部分異域孤軍自金三角撤臺而來到桃園龍岡,因孤軍幾乎全是雲南人,而孤軍眷屬多為少數民族,讓龍岡忠貞成了道地雲南村,大家在自家門口賣起了拿手菜,來龍岡吃雲南小吃便成了周邊居民生活中的一部分,進而衍生成了異域和多元飲食文化融合的大廚房。

桃園龍岡也在政府輔導下成立「魅力金三角商圈」,商圈範圍位於中壢、平鎮、八德的交界處,在地特色店家數超過50間以上,除了有多元美食,還展現多彩絢麗的異域文化,再加上異域孤軍令人動容的歷史故事,成了集美食、文化及故事為一體的特色商圈聚落,是台灣桃園獨有的觀光新亮點。

忠貞新村原址在政府眷村改建政策下已成為了住商大樓,但地方根深企業努力保留了眷村周邊的老房舍,將在地老舊的基督教堂及聖德幼稚園整建成為「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園區占地約千坪,園區內包含了異域故事館、孤軍紀念廣場、文化教室與各種特色門店。

園區的建成也將孤軍歷史和異域文化紮根在桃園龍岡,讓忠貞成為台灣唯一融合滇、緬、泰特色的文化聚落,更使忠貞新村的歷史和文化在此深耕並永續發展,成為別具多元特色的文化園區。

忠貞新村因雲南人聚集而發展出各式米干料理,也讓「米干」變成了桃園龍岡最具代表性的美食,透過手作DIY體驗,您也可以自己嘗試作出道地眷村米干。

異域故事館以孤軍歷史研究、保存及展示為理念初衷,提供民眾免費預約參觀,透過多元文化的深度體驗,讓不同族群瞭解忠貞新村的文化歷史,孤軍紀念廣場則無償提供居民做為運動休閒及舉辦社區各類活動的友善環境。

(圖文資料來源:忠貞新村文化園區)
建立日期:2023-02-17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