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南子吝步道

4.5 (4492) (看評論)

經度:121.88754

緯度:25.12014

電話:02-24991115

地址:新北市224瑞芳區南子吝步道

交通指引:基隆客運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856(瑞芳火車站-馬崗)→南雅南新宮站下車。基隆客運791(國家新城-福隆)→南雅南新宮站下車。基隆客運886(瑞芳-和美國小)→南雅南新宮站下車。國光客運1811(台北火車站-羅東)→南雅站下車。新巴士F805(瑞芳-和美國小)→南雅里站下車。

開放時間:詳見官網或電話洽詢

隱身於瑞芳南雅漁港後方的南子吝步道,俗稱「南仔面」,意指該地位處水湳洞往鼻頭角的南面,沿途步道規劃十分完善,前段以木棧道鋪設、中後段為石階步道,整體平穩好走,登高後可飽覽東北角的海灣景色、層層疊疊的翠綠山巒,是十分親民的山海景觀步道。

高CP值山海景觀步道,飽覽東北角多處山海景點南子吝步道全程僅990公尺,觀景臺位於海拔196公尺處,單趟僅需30-60分鐘即可登頂,短短的路程即能欣賞無敵的山海景色,南子吝東峰的斷崖平臺,向前看即是無邊無際的大海,後方則是著名的黃金十稜,360度處處是美景,主峰的八星芒地標,輻射指向周遭的熱門景點,基隆嶼、陰陽海、基隆山、水湳洞十三層遺址、無耳茶壺山、劍龍稜、鼻頭角、海岸公路、南雅奇岩、南雅漁港等東北角多處名勝盡收眼底。

從黎明到黃昏,時時有驚喜平易近人的南子吝步道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春夏期間適合拍攝南雅漁港的黎明與基隆山的夕陽;秋冬之際,滿山銀白色的芒花隨風搖曳,浪漫空靈;傍晚時分則是捕捉濱海公路車軌與海上漁火的絕妙時間點。

建立日期:2023-01-04 
更新日期:2022-12-1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