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東清灣

4.7 (521) (看評論)

經度:121.56547

緯度:22.04758

電話:08-9731669

地址:臺東縣952蘭嶼鄉東側東清村的海灣線上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注意事項:1. 拼板舟為私人所有,未經同意請勿隨意觸碰或攝影。

東清灣位於蘭嶼東部,全島最大的海灣地形,整個海灣北起自東清部落前方,往南延伸約半公里,相當狹長。

而一般所稱,停放了許多拼板舟的東清灣,則是指東清部落前,被礁石圍繞而成的天然港灣「東清港澳」,也是本文所指的東清灣。

當遊客來到東清灣,常可以見到一艘艘的拼板舟停放在岸邊,顧名思義,拼板舟是由一塊一塊的木頭拼接而成,而不是由一整塊大木頭雕鑿。

每到日出時分,時常能看到在東清灣等待日出的人們,以湛藍的港灣和岸上的拼板舟為背景,加上千變萬化的日出雲彩,可說是蘭嶼最具代表性的風景之一。

若想拍攝日出,建議先在交通部中央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查詢日出時間,並提早30~60分鐘到現場準備,才能完整捕捉天色的變化喔。

拼板舟在達悟族文化當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也因此,傳統上有許多關於拼板舟的禁忌,例如女性不可接觸拼板舟、外人不可隨意碰觸或攝影等,這些禁忌雖然隨著觀光發展而漸漸有所鬆綁,近年也有業者開放讓遊客體驗乘坐拼板舟;遊客若有興趣可以詢問當地業者體驗,但還是切記不要擅自碰觸喔。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建立日期:2022-12-06 
更新日期:2024-01-3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