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楊梅故事園區

4.3 (310) (看評論)

經度:121.14557

緯度:24.9051

電話:03-4880275

地址:桃園市326楊梅區校前路49號

交通指引:從楊梅車站搭乘L608永寧上田線至楊梅國小下車,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7:00,週二休館

停車場:1.園區內無停車場2.附近有收費停車場以及免費的機車停放區

入場資訊:免費

張芳杰校長於民國37年受楊梅地方鄉親之託,籌辦楊梅中學,與地方紳士合作,以自力建校的方式,成功創辦楊梅中學,並被指派為首任校長,隨後又在南桃園地區創設8所楊梅中學的初中分部,奠定南桃園教育基石。

早年建校不易,創校之初,每天的第七堂課,全校師生都要以人力接駁的方式,到老坑溪搬石頭,參與打造自己的校園,一石一腳印,同心齊力,過程中彼此的情感更加深厚,成為早年校友們共同的回憶。

「楊梅故事園區」的活化不僅讓校友們重溫第七堂課自力建校的精神,亦展現客家人文氣息及興學精神,值得遊客前來深度體驗楊梅獨有在地文化。

校長富愛心供宿舍 作育英才校長宿舍為戰後初期建物,帶有和洋折衷式的風格,立面採用大量的洗石子,線條優美。

室內空間約為50坪,配置有客廳、書房、主臥室、小孩書房、通舖,值得一提的是「學生留宿通舖」,張校長曾提供給交通不便或家境貧困的學生住宿,讓學生們跟張校長家人一同讀書、用餐,暑假時學生通舖則做為入學考試出題老師的闈場,此空間可說是深具歷史意義。

而和校長宿舍僅隔一條馬路的西照閭曾是楊梅中學教職員宿舍,當年一門一窗就是1戶,總共有9戶,目前西照閭為藝文展覽空間及多功能展演空間使用,以推廣楊梅及客庄之人文與藝術。

建立日期:2022-10-11 
更新日期:2024-02-2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