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4.3 (1201) (看評論)

經度:121.45102

緯度:24.97878

電話:02-29603456

地址:新北市236土城區金城路二段37號

開放時間:詳見官網或電話洽詢

最新資訊以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為主,點我前往。

斬龍山得名於被大安圳切穿的山丘,1955年考古學者在此發現了史前文化層,近年來隨著捷運板南線與土城醫院的興建,在斬龍山一帶挖掘出許多古器物,隨後被指定為市定考古遺址,並結合公園設施成為有生命的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新石器時代的考古遺址斬龍山遺址地處臺北盆地西南角,位處河川與山丘的交界處高地,距今已有2800年-2300年的歷史,屬於新石器時代的圓山文化類型,斬龍山遺址的文物以打磨石器與紋飾陶器為主,採現地保存的方式留存於公園內,以陶器上的紋飾為設計元素在公園開放區域豎立了數座遺址解說板,帶領遊客穿梭千年。

親子同遊放電趣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規劃了模擬考古發掘的遊戲沙坑區,內藏復刻的史前陶片與石器等您來發掘,亦貼心設立沖洗區安心玩耍。

山丘滑梯區設有多座磨石子滑梯與攀爬繩、攀岩石,是孩子們的最愛,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 進入《遺落夢境》,開啟實境解謎遊戲探索考古公園的秘密吧!
建立日期:2022-10-11 
更新日期:2023-07-1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