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藻礁生態環境教室

4.3 (54) (看評論)

經度:121.03677

緯度:25.01629

電話:03-4865493

地址:桃園市327新屋區東興路二段1800巷160號

交通指引:中壢客運總站搭乘【5030】至下北湖後步行約4分鐘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每週四至隔週一:9:00-17:00休館:每週二及週三

停車場:■備有小型汽車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戶外導覽請洽永興社區發展協會(03-4863911)

全國唯一的藻礁生態環境教室位於桃園市新屋區,其前身為封閉10餘年的永興垃圾掩埋場,市府重視藻礁保育,於107年投入1,500萬元,將掩埋場活化轉型為藻礁生態環境教室,於108年7月4日啟用,本館以實物觀察、感官體驗、多媒體互動等方式進行藻礁生態教育,提供民眾免費參觀,並可透過網路預約導覽解說服務,配合潮汐時間實地進行藻礁及潮間帶生態觀察,讓更多民眾能親身接觸藻礁生態環境,使藻礁生態環境教室不只是展示,更成為富有教育意義之海岸環境教育場域。

桃園沿海藻礁約27公里,北起大園區沙崙藻礁,南至新屋區觀新藻礁,屬植物造礁,是目前全國最大、生長最完整的藻礁地形,且存在的時間超過4,000年。

藻礁生態環境教室週邊海岸即為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所在地,屬桃園最南邊的藻礁帶,延伸約4.3公里,多孔隙生態系的特性孕育豐富生物多樣性。

為保護珍貴的藻礁生態系,藻礁生態環境教室以推廣環境教育為目的,發揮復育、保育、教育與遊憩功能,市府亦結合新屋區永興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經營管理,輔導培育在地生態解說人員,於110年11月3日取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期望藉此凝聚民眾力量,共同珍惜桃園海岸線的珍貴藻礁資源。

藻礁生態環境教室以藻礁生態體驗、藻礁危機、藻礁特性及社區參與保護藻礁棲地等多項主題,推出「千年之戀」2小時環境教育課程,吸引更多人來認識藻礁,未來將再規劃後湖溪秘境探險、防風林生態觀察、永興古厝農家樂、手繪錦鯉DIY等多項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課程,希望能讓更多人走入藻礁的時光隧道。

(資料來源:本府海岸管理工程處)
建立日期:2022-08-23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