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台灣工藝之家-巧昕立體繡


經度:120.433041

緯度:24.060261

電話:04-7750806

地址:505彰化縣鹿港鎮四維路20號

交通指引:彰化客運鹿港總站下車後,走復興路往天后宮方向,遇鹿草路十字路口右轉,50公尺處右轉四維路。自行開車者,下交流道往彰鹿路,遇中正路右轉,直走遇鹿草路(丁字路口)左轉,直走,遇四維路左轉。

開放時間:1.需要預約2.早上9:00-12:00;下午2:00-4:00。每周日休息。

入場資訊:免費(DIY課程需收費)

工藝家:許陳春「刺繡」為一深具東方文化氣息的精緻工藝,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刺繡更被視為婦女必備的女紅技藝之一。

許陳春老師創作歷程超過一甲子,自幼便在父親調教下學習許多傳統工藝,因對刺繡的著迷學會了繡花、繡三寸金蓮、纏繞春仔花等技藝,並且無師自通發展「立體繡」技法,將傳統平面繡面,轉化為立體活潑的生命力的「立體繡」,並轉化成新興手工藝教學與精緻產業。

無論是從小擅長的平面繡,或自創的立體繡,都自成一格、充滿創意,贏得「鹿港第一繡」的美稱,在這裡可以看到曾在全國民俗才藝活動中令眾人驚豔的古代美女穿著的「肚兜」、維妙維肖的睡眠小幫手「虎枕」、端午佳節配戴的各式「香包」等,充滿令人回味的古意與現代感,非常值得細味駐足參訪。

獲獎經歷2006年獲「台灣工藝之家」認證2013年登錄為彰化縣傳統工藝-立體繡保存者2017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繡與纏藝-許陳春立體繡創作展」2018年參與彰化縣文化局「彰化縣美術家接力展」展出
建立日期:2022-06-24 
更新日期:2022-08-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