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台灣工藝之家-精瓶美工藝創作工坊


經度:120.557611

緯度:24.086221

電話:09-32600977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三段 185 巷 9 之 1 號

開放時間:09:00-18:00(請先來電聯絡)

入場資訊:免費

拼木工藝家黃文彬,技藝奠基於木模傳統工法並勇於挑戰與創新,別人眼中的廢棄小木塊,卻是黃文彬眼中的珍奇,愛木惜材以環保回收利用的理念,將木塊膠合壓製,再運用車床技術及軸承原理,結合木材顏色之美,創造出一件件令人讚嘆的拼木寶格工藝,從木模追求的精準跟制式,轉換成實用工藝的藝術創作,加上對木材顏色的精采設計,長期投入鑽研下,練就黃文彬一身絕佳技藝,屢獲各類獎項,包括:第 5 屆十大技術楷模(金技獎)、第 4 屆磺溪美展優選、第 12 屆臺灣工藝設計競賽入選、2008 年臺灣工藝競賽入選、2015 年臺灣國際木雕競賽入選。

2020 年黃文彬入選臺灣工藝之家,「精瓶美工藝創作工坊」展陳經縝密又精準的角度計算、完善又仔細的設計規劃,所完成一件件精美的拼木作品,拼出精瓶木藝之精湛工藝,讓木工不僅是木作,也可以是精緻極巧的工藝,再加入機構就成為創新的藝術視野。

黃文彬認為,技術需要藝術去薰陶,藝術則需要技術去輔助,一輩子用盡心力去做一件事情,這就是「一生懸命」,邀請您來此體會黃文彬用小木塊拼湊出精彩世界。

建立日期:2022-06-24 
更新日期:2022-08-2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