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建國眷村

4.2 (610) (看評論)
建國眷村一隅

經度:120.4221

緯度:23.71435

電話:05-6339669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建國一村55號

交通指引:斗南交流道往虎尾方向158縣道往南光復路(全家便利商店)左轉建國一村牌樓右轉繼續直行即可到達建國一村活動中心

開放時間:24HR

網站:點我進入

停車場:免費路邊停車(建議抵達建國一村防空洞設施後左轉,路邊單側停車指引)

入場資訊:參觀免門票,團體導覽一小時800元(需事先預約,至多40人為上限)

幽靜的生活足跡:建國眷村林木蔥鬱、環境幽靜的建國眷村,完整保留日治時代馬廄改建之眷舍,早年經砲擊的歷史印痕猶在,加上老眷村獨特的體感,陸續添加藝文市集等元素後,走入這座聚落文化遺產好似走入偶像劇一般,可盡興遊逛亦可懷舊。

雲林縣虎尾鎮有一座具有獨特文化且詩意盎然的眷村--「建國眷村」,該村環境清新幽靜、林蔭蒼鬱,仿若置身森林公園般,此外擁有日據時代馬廄改成之眷舍,及附近炮彈射擊過的歷史痕跡,並歷經了無數個世代的生活足跡。

「建國眷村」緣起於日軍在1938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虎尾被選為海軍航空隊的軍事基地,1943年日軍因戰事告急,遂以「建國眷村」作為作戰基地且訓練了神風特功敢死隊,後來日本戰敗後,國民政府遷至台灣,便以此地作為軍事要塞。

建國眷村一隅建國眷村一隅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2-12-0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