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許家村與彩繪壁畫


經度:119.60969

緯度:23.58867

電話:06-9274400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許家村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203縣道,經東衛往北,約10分鐘,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注意事項:為維護村民生活品質,請勿喧嘩、亂丟垃圾,交通工具請停妥,以保持街道暢通。

許家村是個澎湖一落四櫸頭傳統聚院雲集的村落,由於村民都是許姓族群而得名。

村落裡多是有著幽靜的傳統四合院落,這裡有幾間「許家古厝」,就為在湖西鄉203號公路旁,尚保留著早期建築傳統古厝的子孫巷、硓石牆、牛車道,更有似隘門防禦工事的八卦巷。

在村落裡居民合力維持村落的純樸面貌,現在還可以看到紅色的牛車和灰色的石牆,而近年來在硓石牆上抹上繽紛的彩繪圖騰,與許家村傳統聚落的韻味,構建成對比的美景。

這裡有許多好美的彩繪牆,每一幅畫就像似一張張明信片,張張都是澎湖意象;走在許家村的街巷道路上,可以看見各種不同風格與不同主題的彩繪牆,彩繪師從2013年起,作畫範圍逐年增加,也有在維護更新,保持彩繪牆面的新穎與乾淨;不同於一般的觀光景點,在許家村中慢步,還能感受到傳統的純樸與靜謐。

許家村是離馬公市區最近可近觀硓石古厝的聚落,也擁有遼闊的海岸線,沿岸都是淺水區,潮間帶遼闊,在社區活動中心前還有一個涼亭,來到村落走古厝小巷,欣賞新舊交錯的藝術氛圍。

 【建議停留時間】2小時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1-01-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