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七美-白馬公園


經度:119.42228

緯度:23.20739

電話:06-9274400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平和村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請留意交通船班往返時間。

七美鄉白馬公園位於頂隙風景區的路上,騎車由小台灣北邊的雙心石滬,在右方即可見一片公園,最醒目的就是靠近路邊有一顆大紅球(紅龍珠)。

白馬公園又有白馬坡之稱,附近地理環境貧瘠,寸草不生,地面隱約看得見水流沖蝕後產生的痕跡,海岸沿線屬於礫灘。

白馬公園部分地區長年寸草不生,故有「小月世界」之稱,在這裡有座風水牆,牆壁延伸出一座像橋的步道,走至盡頭可見一顆紅色的巨大龍珠,一座白馬身纏紅布的雕像以及葫蘆;這座白馬塑像是座石敢當,鎮守著七美鄉重要水脈,白馬旁設有案頭,是有其祭祀時間點的;另外紅色巨大龍珠則是用來堵住排水口,具有鎮水鎖財庫的風水意義。

在公園裡小草方,偶而可見半天鳥(澎湖縣鳥);走過馬路,可以看到另外一邊的惡地,這裡可以看到窟窿,還有水流沖蝕痕跡,在這裡可以看見遠方高點的金龍寶塔。

在白馬公園裡常見在這嬉戲漫步的羊群,一旁附近設有亭子,可以坐在亭內看海傾聽海浪拍打岸邊的大自然音樂。

【建議停留時間】 1小時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1-11-1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