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奎壁山遊憩區(摩西分海)

4.5 (371) (看評論)
奎壁山遊憩區地標指示

經度:119.67137

緯度:23.59968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奎壁山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於203縣道向右轉,接著走202線道,到澎14鄉道向左轉,從馬公到奎壁山,約23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停車場:奎壁山遊憩區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靠近海邊,戲水請注意潮汐與礁石
●該社區尚有住戶,參觀時請保持聲量與愛護環境

奎壁山自古就以「奎壁聯輝」之名被列為澎湖八景之一。

奎壁山與東側另一小島"赤嶼"間,有一條長約500公尺的玄武岩步道,在退潮時會裸露出來,此時前往撿拾螺貝,觀察豐富的潮間帶生態,或是攀登赤嶼,均十分有趣。

奎壁山與赤嶼一帶玄武岩地形發達,目前已列為澎湖先期規劃的六大玄武岩地質公園之一。

 這兩地相接,是典型的陸連島地形,可以在退潮的時候走到赤嶼。

要走這條礫石地,務必算好漲退潮的時間,當漲潮時,海水會在你看不到的赤嶼後面慢慢漲起,當海水漲潮到一定的程度,會越過赤嶼兩端夾擊過來,以往這裡有許多遊客甚至當地人因為不熟悉海水漲退潮的特性而來不及離開,不幸罹難! 除了算準當地漲退潮的時間以外,能有熟悉當地海水特性的專業導遊也很重要! 奎壁山地質公園富含橄欖石的玄武岩—番仔石和海蝕地形,都是本地質公園相當重要的地質特色。

【建議停留時間】 1.5小時
奎壁山遊憩區清晨分海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1-01-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