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青螺沙灘

4.4 (169) (看評論)
海岸濕地,招引候鳥成群過境、停留、繁殖

經度:119.64846

緯度:23.60684

電話:06-9274400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青螺村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接著走202線道,從馬公到青螺,約20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青螺沙灘,在澎湖湖西鄉北岸,這裡也是澎湖重要的生態區之一。

 這沙灘綿延數百公尺的珊瑚碎屑海灘,後段還有細緻的貝殼沙。

這裡有海岸濕地,招引著候鳥成群過境或停留,亦有保育類鳥種小燕鷗在此繁殖,也是澎湖鳥類最大棲息與度冬地之一,每年計有百餘鳥種、數千隻度冬或過境候鳥,擁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生態資源。

 珊瑚礁與玄武岩羅布的青螺沙灘,面積遼闊,鮮少人煙,所以這裡很靜!在這裡欣賞青螺沙灘的美,踩踩清涼的海水,這地理位置向西有中屯風車點綴,向東北有東海諸島,夕陽時,海面與風車的襯托下,顯得更有風味。

 青螺沙灘前有片廣闊的潮間帶,退潮時可在這裡撿拾螺貝,欣賞潮間帶。

 青螺海岸這裡屬於多樣性濕地,有岩礁、礫石、沙灘和泥質海岸,還有紅樹林、潮池、沙洲、魚塭,是澎湖各種濕地的縮影景觀。

【建議停留時間】 0.5小時
綿延數百公尺的珊瑚碎屑海灘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1-01-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