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奎壁山日出

4.5 (13791) (看評論)
日出快速,已上升在赤嶼上方

經度:119.67137

緯度:23.59968

電話:06-9274400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奎壁山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於203縣道向右轉,接著走202線道,到澎14鄉道向左轉,從馬公到奎壁山,約23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停車場:奎壁山遊憩區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注意日出時間,建議提早半小時至一小時前到達。
●靠近海邊,戲水請注意潮汐與礁石。

奎壁山位在澎湖北寮村北岸,俗稱「龜鼈山」,因為鄰近的海濱盛產龜鼈得而名。

另有一種說法是這座山的外型從海上看,形狀像是一隻趴在海邊的烏龜而得名,就像龜山島形狀像一隻烏龜而得名一樣,後來取諧音定名為「奎壁山」。

 北寮奎壁的「奎壁聯輝」是澎湖八景之一。

 奎壁山近海有大小雞善嶼、錠鉤嶼等小島陪襯,面朝東北,是觀賞日出的理想地點,與知名的菓葉日出相比,北寮奎壁山的日出多了東海諸島襯托於海面之上,加上赤嶼做為日出的背景,當朝陽從赤嶼黑色的輪廓間露出,這裡日出景致在視覺豐富性上更顯得出色。

 奎壁山與無人小島的赤嶼之間,在退潮時會裸露出S形礫石步道,約300公尺長,觀賞日出,如剛好遇到漲退潮踏放步道分合,可謂是雙響;若是遇到退潮,則可登赤嶼欣賞日出。

【建議停留時間】 1.5小時
朝陽從赤嶼黑色的輪廓間露出,恰遇雙響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1-01-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