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赤嶼(摩西分海)

4.5 (13791) (看評論)

經度:119.67528

緯度:23.59861

電話:06-9216445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於203縣道向右轉,接著走202線道,到澎14鄉道向左轉,從馬公到奎壁山,約23分鐘可抵達。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從奎壁山前往赤嶼,請注意潮汐。
●勿撿拾該地石頭。

赤嶼,位於北寮奎壁山東方,島長約120公尺,寬約60公尺,漲潮時為一獨立小島;在島的東南海崖下方有一段由凝灰岩構成的沉積層,部分岩層因鐵質氧化而呈現紅色,層理分明,在層理間可發現一些微小的小斷層,述說著當時岩層曾經有過變動的紀錄。

赤嶼具有典型之玄武岩柱狀構造、岩脈,類似小型火山噴口(具有放射狀與環狀構造),及珍奇海洋生物,漲潮時成一孤島,形勢孤立,極具研究與教育價值。

奎壁山與赤嶼間附近海域地形相當特殊,漲退潮時,海浪會由兩側向往中間拍打;退潮時,赤嶼會露出一條長約500公尺寬約3公尺的礫石步道與本島相連,走在潮間帶的玄武岩礫石步道上,一面享受有如摩西出埃及記的踏浪樂趣,又不會有破壞生態之虞,值得推薦。

要前往的,要注意踏浪時間,建議滿潮開始退潮二小時左右的時間是奎壁山踏浪最好的時機。

【建議停留時間】 1小時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19-08-0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