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風櫃東港、西港、北港

寧靜風櫃港口

經度:119.5438

緯度:23.54618

電話:06-9274400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1號縣道,約20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風櫃位於澎湖本島西南方風櫃半島的最尾端,其與嵵裡為三個狹隘地峽相連而成的陸連島地形,北隔馬公港與馬公市區相望,西北方、西方隔水道與四角嶼和雞籠嶼相望,東南方則可遠眺虎井嶼和桶盤嶼。

風櫃半島南面避風處是聚落所在,北方為蛇頭山,具有扼守馬公港的地理位置,早在400年前荷蘭人便建城堡於此,是台灣地區最早的西式城堡所在地(荷蘭城堡)。

風櫃社區周圍有數個小型漁港,位於金王殿前方的沙灘為東港,為進入社區前的港口;東北邊因位處內海,故稱為內港,漁政單位則稱東漁港,也有稱北港,是村莊最大的漁港,這裡港灣水深也最深;建於西邊的漁港則稱為西港,未建港前稱做「港仔喉」;在北邊的漁港即是「後面港」,由於早期建有西滬,而有西滬港之稱。

【建議停留時間】 1小時
寧靜風櫃港口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1-01-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