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鳥嶼

4.4 (32) (看評論)
鳥嶼地標

經度:119.6461

緯度:23.66309

電話:06-9916004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鳥嶼村

交通指引:欲前往鳥嶼者,所搭乘東海船班交通資訊。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請留意交通船班往返時間。

白沙鄉鳥嶼居民之密度僅次於吉貝島,鳥嶼居民多以漁業維生,隨處可見典型的澎湖漁村生活。

位於鳥嶼漁港旁,可以欣賞到180度無死角的天然海景。

在鳥嶼的東岸,玄武岩柱林立,在北方因受東北季風和海水的侵蝕作用,可看到玄武岩洋蔥狀風化景觀紅色碎礫,最下層則為火山角礫岩,景觀壯麗優美;島上東部玄武岩呈現柱狀林立,與北岸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

鳥嶼後山一處退潮時並與南面掛嶼相連,形成「海枯(海水乾涸後,可以看見海底)」的奇特景致。

鳥嶼在高低潮之間的面積變化很大,高潮時0.265平方公里;低潮時則擴增為1.098平方公里,並與北面的南面掛嶼相連。

從該島的東端至北方的南面掛嶼、小白沙嶼以西,連至屈爪嶼以南,是塊廣大的海蝕平臺,其緣邊有標準的裙礁發育。

澎澎灘位於鳥嶼西南方,員貝嶼北側海域所新生的沙洲,長約一千公尺,為澎湖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建議停留時間】 3小時或過夜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1-03-1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