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青灣仙人掌公園(暫停營業)

3.8 (174) (看評論)

經度:119.55821

緯度:23.52602

電話:06-9953308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嵵裡里嵵裡300號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接201號縣道,往風櫃方向,約25分鐘可抵達。

入場資訊:.澎湖縣民憑身分證件免費入園
.全票 $150(18歲以上/65歲以下/可折抵消費$100)
.特惠票 $120(10-18歲/20人以上團體/可折抵消費$100)
.免門票(10歲以下/...

青灣仙人掌公園原為日據時代軍事營區,總面積18公頃,最高處海拔高度37.1公尺,營區內可佈滿仙人掌、日據時用玄武岩砌成的碉堡、特殊的柱狀玄武岩景觀,至頂高處可欣賞海景,氣候良好時還可看見虎井嶼與桶盤嶼等島嶼,美麗景色盡收眼底。

利用廢棄營區打造的園區,沿著園區輕鬆散步,處處可見壯麗玄武岩景觀及各式仙人掌。

這裡有遍地的仙人掌、瓊麻、天人菊等地方特色樹種植群,及日據時期留下的玄武岩碉堡。

園區內有大山砲台軍事遺跡、駝鳥區、可愛動物區、旋轉木馬等,包括大仙、岩體、金琥三個花坊及願景館、落日步道、掩體碉堡、瞭望台、觀海平台等。

青灣仙人掌公園保有多樣的特色植物,也將日治時期軍事營舍、觀測台、砲臺碉堡、彈藥庫和排水溝渠等設施完整保留,在此除可欣賞到豐富的自然生態外,還可見歷史遺跡。

園裡遍佈滿地澎湖特色植物「仙人掌」,它經歷海風洗禮、炎陽曝曬還依舊長青,成群仙人掌交織而成的角落及日據時代用玄武岩砌成的碉堡和柱狀玄武岩壯觀景色,形成迷人的風景,一路上還有可愛天人菊沿路點綴著,走到置高點,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景,太陽西下時,海平面閃著金黃亮點,餘暉暈染天空上的雲朵,海連著天倒映著彩霞,讓人陶醉。

【建議停留時間】 3小時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19-08-0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