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吉貝聚落

4.5 (15) (看評論)
吉貝聚落

經度:119.61339

緯度:23.74291

電話:06-9274400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吉貝村

交通指引:北海船班交通資訊(點此連結)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聚落主要位於吉貝南方,從港口由南往北、往東、往西三個方向發展,主要分布在觀音寺到武聖廟一區,直達舊碼頭區。

吉貝村以武聖殿為分界點,將聚落區分為東邊與西邊。

東邊以「陳」姓、「謝」姓居多,西邊「莊」姓為大姓。

武聖殿肇建於明永曆7年(西元1652年)是吉貝居民的信仰中心,又稱東廟;觀音寺創建於清道光7年(西元1827年),又稱西廟。

此外尚有福德廟與大將爺(一般俗稱大眾爺)廟,以及數座的有應公廟。

 吉貝建築因多數就地取材,使用咾咕石整齊切割,玄武岩以及石板,石灰泥運用廣泛,建築雕樑畫棟,門板上彩繪,整體十分具古色古香;聚落建築融合了不同時空和歷史堆疊出來的景像,就連建築上的窗戶型制,多變具創意。

在聚落後方還有菜宅,不論是清晨亦或黃昏,都有辛勤的農夫照護著石牆下的菜蔬,來到吉貝,除了海上活動之外,白天亦可以來聚落走走感受一下。

【建議停留時間】 2小時
吉貝聚落住宅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1-01-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