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青灣玄武岩

青灣玄武岩

經度:119.55886

緯度:23.52635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嵵裡里嵵裡300號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接201號縣道,往風櫃方向,約25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澎湖群主要由玄武岩組成,係熔岩多次由地底裂隙湧出地表冷卻形成,目前最早的火山熔岩,約在一千八百萬年前寧靜噴發,大概在800萬年前中止火山運動。

澎湖由玄武岩構成了方山地形,四周岩壁陡峭,長期經過風化、風蝕以及海蝕作用後,發展出各種獨特的地形景觀,加上岩體常會因熔岩急速收縮冷卻而產生張力,使岩石產生多角柱狀的破裂,此破裂面稱為柱狀節理。

有平直、彎曲或各種方向的傾斜,成為澎湖玄武岩景觀中最具特色的風貌。

在馬公,往風櫃方向縣道201號公路段的左邊山頭,可以見到聳立在路旁的青灣柱狀玄武岩。

澎湖的玄武岩因長時間的風化及侵蝕作用,展現出不同樣貌,而青灣這裡,便是其中一項最具風貌的柱狀玄武岩。

在青灣,不只可以觀賞壯麗磅礡、獨立的玄武岩,更是可以欣賞沿岸的風光哦。

【建議停留時間】 1小時
青灣玄武岩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1-03-1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