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奎壁山地質公園(摩西分海)

4.5 (13791) (看評論)
奎壁山地質公園(摩西分海)

經度:119.67137

緯度:23.59968

電話:06-9216445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奎壁山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4號縣道,於203縣道向右轉,接著走202線道,到澎14鄉道向左轉,從馬公到奎壁山,約23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停車場:奎壁山遊憩區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踏浪行走,請注意潮汐與礁石。
●愛惜潮間帶生態,勿撿拾石頭。

在湖西的北寮村有在奎壁山,俗稱「龜鼈山」,後來取諧音定名為「奎壁山」。

奎壁山地質公園包含奎壁山和赤嶼,海水退潮的時候會露出一條S型的長長的礫石路,兩地相接,是典型的陸連島地形,可以在退潮的時候走到赤嶼。

分海步道的右側可以看到風力發電的南寮風車,沿著S形的玄武岩礫石路走,可以走道陸連島的赤嶼,這裡也是欣賞日出與觀星的好地點。

要走這條礫石地,務必算好漲退潮的時間,當漲潮時,海水會在你看不到的赤嶼後面慢慢漲起,當海水漲潮到一定的程度,會越過赤嶼兩端夾擊過來,以往這裡有許多遊客甚至當地人因為不熟悉海水漲退潮的特性而來不及離開,不幸罹難!除了算準當地漲退潮的時間以外,能有熟悉當地海水特性的專業導遊也很重要!奎壁山地質公園富含橄欖石的玄武岩—番仔石和海蝕地形,都是本地質公園相當重要的地質特色。

自古以來,奎壁山就以「奎壁聯暉」名列澎湖舊八景之一。

目前官方有限制特定時間,「紅燈停、綠燈行」的公告放行,區域開放範圍為步道中心線左右各7.5公尺,而為維護生態保育、地景維護、旅客安全,禁止攀爬赤嶼和登島。

近一兩年在奎壁山地質公園,建設遊客中心、公共廁所、地景藝術,用Q版造型海龜凸顯地名的由來;在這Q版造型海龜的後方是沖腳區,牆面上還有一些可愛的圖騰雕塑,也是奎壁山踏浪示意縮影圖。

【建議停留時間】 1.5小時
退潮時,S步道漸漸寬敞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1-03-1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