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蓮花座


經度:119.52156

緯度:23.51245

電話:06-9216445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桶盤嶼西南方的海蝕平台上面

交通指引:南海船班交通資訊(點此連結)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注意事項:●望安多為巡航或短暫停留,注意發船時間

出水芙蓉,蓮花座位於桶盤嶼西南方的海蝕平台上面,蓮花座其實是一個火山口的構造,因為四周經常被海水沖蝕,,所以凹陷,唯獨中央有一個突起的小山丘,從上方向下俯瞰,或是從遠處觀賞,就像是一朵盛開巨大的美麗蓮花一樣,所以又被稱作是蓮花座。

最特別是在退潮的時候,一旦海水退去,整個蓮花座都會顯露出來,從玄武岩石柱群上往下觀賞,就好像是冒出水的蓮花一樣,如果正好是黃昏的時間,再配上金色的餘暉,整個畫面真的是美不勝收呢!近看退潮後的蓮花座外觀,是玄武岩構成的,外圍由玄武岩圍成圈圈,中間都是漲潮時候留下的海水,以及一些玄武岩斑駁的痕跡,但那絕對不是泥濘喔,而是真正的玄武岩,只是受到海水侵蝕而已。

唯獨正中央那隆起的玄武岩小山丘,如同蓮花的花蕊一般,顯得特別醒目,附近還有適合在玄武岩附近生長的綠茵構成草皮,畫面很漂亮,非常美麗。

事實上,蓮花座是海底火山口,不過請放心,這並不是會噴發的火山類型,可以放心的觀光喔!黃昏的蓮花台,會被餘暉照得發亮,有機會一定要看看喔!【建議停留時間】 0.5小時,桶盤多為巡航或短暫停留,建議或是在島上民宿住一晚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0-05-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