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桶盤嶼

海上眺望桶盤玄武岩與海蝕平台

經度:119.52146

緯度:23.51246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桶盤

交通指引:南海船班交通資訊(點此連結)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桶盤嶼位於澎湖本島西南方,是澎湖群島中玄武岩柱體最大且最具規模的島,因形狀相似桶或盤而得名。

由玄武岩石柱形成的陡峭海崖,岩柱顏色因氧化變成淺棕色,頂部則風化成球狀構造,所以有「澎湖黃石公園」之稱。

在西南海岸的海蝕平台上,有玄武岩熔槳湧出而形成的同心圓孔洞,中央隆起的岩塊,有如一朵盛開的蓮花,故稱「蓮花台」,這裡隨著潮汐海流漲退循環顯沒,是澎湖特有的地形景觀,在東、南方的海崖下方,常可見到佈滿蜂巢狀孔洞的玄武岩塊落散落在海蝕平台附近,此種「蜂窩岩」當地人稱為「貓公石」,為海岸增色不少。

<<桶盤嶼後山柱狀玄武岩區地質脆弱多處落石崩落,為維安全,提醒民眾勿前往桶盤後山步道濱海遊賞逗留。

>>【建議停留時間】 2.5小時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0-12-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