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西嶼東臺

4.1 (475) (看評論)
東臺古堡

經度:119.51406

緯度:23.56568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內垵村379-4號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往西嶼鄉方向,接著走澎8鄉道,再接澎5鄉道,約56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西嶼東臺又稱為「東臺古堡」,位於西嶼鄉內垵村,是清代劉銘傳於光緒十三年所督建的砲台,當時引進西式砲台,以海防及軍事防禦之用。

方位坐南朝北,在許多戰役中都發揮了鎮守的功用,現已被列為一級古蹟,富有歷史意義。

由於西嶼東臺是用來鞏固海防,因此不僅鄰海,並呈現ㄇ字型面海的姿態,整個西嶼東臺都是由灰白色的建築構成,遠望整座砲台,更顯得壯觀且振奮人心。

東臺古堡佔地約七公頃,四方都築起高大堅實的牆垣,城內有許多拱門與小門,遊客可走進指揮台,親身體驗當年士兵觀察海岸與敵艦動靜的情形,另外古堡的東方城牆外有一處觀測所,因本身地勢較高,更是欣賞澎湖本島以及鄰近島嶼的好地方。

【建議停留時間】 2小時
東臺古堡東臺古堡坐南朝北,營房建築型式樣貌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2-04-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