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西嶼西臺(西臺古堡)

碉堡遺跡,高築牆垣,牆垣堅厚,氣勢雄偉壯觀

經度:119.48928

緯度:23.56411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278地號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往西嶼鄉方向,約58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學生、軍警(須出示證件)半票:15元
●20人以上給予優待團體票: 20元
●全票-假日:40元
●全票-非假日:25元

西嶼西臺位於西嶼鄉外垵村的海岸邊,占地約八公頃,又稱作西嶼古堡,是清朝劉銘傳所修之砲臺,清法和議後,劉銘傳為防臺灣海峽受賊寇侵擾,奏請於澎湖設總兵一名,並加強澎湖防務,興建大城北砲臺、金龜頭砲臺、西嶼東臺和西嶼西臺等四座新式阿姆斯壯後膛砲砲臺。

西嶼西臺四周由堅實的牆垣環繞,是澎湖現存最完整且規模最大的古炮台,值得一提的是,於拱門上方鑲嵌「西嶼西台」石額,由清朝大臣李鴻章親題,因此又稱「李鴻章古堡」,走訪到此,請記得抬頭看看呢。

西嶼西臺為凹下式建築,被包覆在玄武岩地形內,與地面呈現同高,城內安置四門大砲,且內部四通八達,內部通道連接古堡四方,以便士兵作戰時互相聯繫,從隧道頂端可眺望外垵港灣壯闊的海景,是來到澎湖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建議停留時間】 2小時
西嶼西臺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2-04-1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