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馬公水仙宮(臺廈郊會館)

4.1 (22) (看評論)
馬公水仙宮(臺廈郊會館)

經度:119.56427

緯度:23.56432

電話:06-9275446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6巷9號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免費參觀

水仙宮為澎湖四大古廟(天后宮、觀音亭、城隍廟、水仙宮)之一,創建於清康熙三十五年(1695)為澎湖右營遊擊薛奎建宮祀之。

內功奉五神像,分別是大禹、伍員、屈原、項羽、魯班等五水仙尊王,俗稱水仙王。

為祈求商船營運順利,漁民所敬拜。

水仙宮往昔也稱為臺廈郊之會所,澎湖行郊亦稱臺廈郊實,簡稱澎郊。

由臺郊金利順、廈郊金長順合組而成,類似現在的商會組織,交換商務資訊、洽談買賣與辦理鄉里公益事務。

創立年代未詳,確定的是清乾隆、嘉慶年間已有紀載,而同治、光緒年間為業務往來繁盛時期。

水仙宮的建築材料和匠師,大多來自福建省東山,其建築型式仍保有銅山地區的風格。

由於在日治時期重修水仙宮,所以窗戶在設計上,也採用了歐式上下拉窗,正面柱樑及壁面的施工,除了傳統匠師及材料使用外,也使用澎湖地區的洗砂頭(貝殼砂)施工法,做為仿石柱、壁面材料。

目前列入國家三級古蹟。

祭典:農曆10月10日【建議停留時間】 1小時
馬公水仙宮(臺廈郊會館)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0-12-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