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森林之歌

4.2 (5086) (看評論)

經度:120.44825

緯度:23.48665

電話:05-2254321

地址:嘉義市東區文化路

交通指引:火車站:1.搭乘往港坪運動公園之光林我嘉線(黃線)公車,於秀泰影城站下車步行約1分鐘。2.搭乘阿里山森林鐵路於北門火車站下車後,下車步行約15分鐘。

開放時間: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森林之歌」設置於嘉義市文化路及縱貫鐵路交界區域、由高聳神木及阿里山火車鐵軌為主要設計意象、塑造出一處清靜的心靈高塔。

直立條狀木材環繞主題、猶如阿里山神木蟠踞,擁抱雲霄。

外圍彎曲徑道,宛如阿里山火車鐵軌運行,蜿蜒於山嶺,進出穿越山洞間。

由籐編織的甬道,呈現自然的光影變化,猶如森林火車,蜿蜒阿里山間的風景移換。

主體底部石頭堆疊,恰似阿里山的雄偉矗立,呈現崇高壯麗意象。

靈感源於阿里山鄒族庫巴造型及原住民竹籐編織。

運用農委會林務局提供之木材、鐵軌及石材等素材,提供民眾體驗自然情境。

銅編金色圓頂,陽光灑入金色光芒,月色及星光變換;主體內部櫸木、檜木地板,充滿芬多精氣味。

穿透的環繞外型,透露出更多自然觀賞野趣。

藉著透空圓頂,呈現日夜變化的天幕,大自然在阿里山間的變化,時時都讓人驚訝!民眾進入其中,猶如踏在雲端般自在,體驗阿里山的五感享受。

王文志創作者誕生於大阿里山區,以他熟悉的故鄉味道,加上擅長的竹藤編織及自然素材運用、塑造此現代造型的「森林之歌」藝術作品。

重現嘉義「木材之都」昔日榮景,形塑林業藝術園區的國際地標景象,讓國內外來的遊客,在平地間也能感受到阿里山森林區的自然靈性。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2-07-1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