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士林官邸_士林官邸公園

4.6 (417) (看評論)

經度:121.5298

緯度:25.09463

電話:02-28812512

開放時間:開放時間:週二至周日,上午9:30~12:00(售票至11:50,最後入場時間為11:50)、下午13:30~17:00(售票至16:50,最後入場時間為16:50)。休 館 日:每周一、農曆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固定養護時間(每年九月間兩週)及特殊情況休館。士林官邸公園開放時間:開放空間

士林官邸有精緻的庭園造景設計,蟲鳴鳥叫、景色秀麗,是休閒遊憩的絕佳場所。

當年因為緊鄰著中山北路,佔據極佳的地理位置,可快速直達總統府,加上後有福山做為倚靠,優越的地勢,所以成為蔣故總統官邸。

1996年,官邸首度開放市民觀賞園藝與休憩使用。

玫瑰園,是蔣夫人最喜愛的花園;西式庭園中浪漫美好的風光,是新人婚紗照最常取景的地方;中式庭園裡的拱橋、曲池、流水等東方庭園造景,則令人彷彿置身古代中式庭院。

官邸公園周圍為福山山系所環抱,佔地9.28公頃。

其中的士林官邸於民國三十九年因先總統蔣公居住於此而設立,因為總統居住於此的關係,附近嚴禁改建及新建,使得官邸公園能維持原有的自然景觀。

凱歌堂為蔣家人禮拜及受洗之處。

新蘭亭建於民國三十九年,又名壽亭,為中式四角狀建築,是每年蔣公作壽的地方,也是舉辦各類蘭花展覽之地。

慈雲亭建於福山之上,為兩層樓方形亭,是老總統為懷念母親所建。

官邸公園主要分為外花園、內花園、正房、栽種蘭花的溫室盆栽區、玫瑰園、凱歌堂、新蘭亭和慈雲亭。

其中內花園屬中式庭園,其中有曲折的小橋流水、假山、奇石及一座紅色的中式涼亭。

外花園區為西式庭園,區內設計成毛氈花壇,廣植花卉,美不勝收,是每年辦理菊展的主題園區。

玫瑰園,育有200餘玫瑰品種,4000多株玫瑰,盛開期在每年的11月至翌年4月間,色彩繽紛為蔣夫人最喜愛散步的地方。

士林官邸每年年初及年末都會舉辦各式花展,像是鬱金香展、玫瑰花展、蝴蝶蘭展、菊展…等,而最為廣為人知的就是菊展和鬱金香展,利用花卉搭配上園區造景,打造出色彩繽紛的展場。

菊展接近秋冬的11至12月就是全台知名花展之一的菊展。

藉由大立菊、造型菊、小菊及菊科草花搭配每年不同主題的展場造型物與園藝造景,將士林官邸打造成大型花園,吸引各地遊客前來觀賞。

鬱金香展每年春節過後的2至3月為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種植著11萬株的荷蘭及日本鬱金香花海,並設置異國裝置藝術,讓人彷彿置身於國外。

士林官邸公園於民國八十五年正式開放民眾參觀,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也積極加強各項的整理規劃及建設,成為臺北市區中另一處供民眾休憩的景點。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3-11-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