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北門_承恩門

4.4 (6214) (看評論)

經度:121.51123

緯度:25.04773

電話:02-27208889

臺北古城有一共有5個城門:東門(景福門)、西門(寶成門)、南門(麗正門)、小南門(重熙門)、北門(承恩門),是清光緒年代,劉銘傳時期所建造,鼓勵商人在臺北城內,投資興建房舍,形成街道,活絡發展。

北門又稱承恩門,面向北方有「承接天恩」之意,是台北僅存的閩南式建築原貌城門,它的區位重要性,在現代是老台北城區「西區」的樞紐地標,在清領時期而言,更是「城內」通往「大稻埕」的核心門戶。

是以,西區門戶計畫以北門為核心並聯結周邊日治「鐵道部」、「台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以及清領時期「撫臺街洋樓」、「機器局」......古蹟群,形成「面狀」的歷史景點脈絡,並營造臺北車站前行旅廣場為國家門戶意象,串連臺北車站至北門間軸帶。

近年建設規劃中原要被拆除的北門,隨著保存文化遺產的觀念興起,於是原樣留下了北門古蹟,北門成為5門當中,唯一以清領時期風貌保留的古城門,是臺北最珍貴的國定古蹟之一,也由於早期具有的防禦功能,成為國防的歷史見證。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4-03-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