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彩虹橋

4.3 (3682) (看評論)

經度:121.57665

緯度:25.05215

電話:02-27258149

開放時間:開放空間

彩虹橋全長167公尺,是連接內湖區及松山區,橫跨基隆河的一座橋樑。

造型特殊,由橋中央的四條主要鋼纜吊索支撐,橋的結構為S型的曲線橋體,鮮紅色鋼肋拱型梁結構,附屬設施為木質欄杆、粉紅及淡藍色地磚,為一座新穎的地標性公共設施。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彩虹橋現只開放人及腳踏車通行,不開放汽機車通行,不時可見行人悠閒漫步,也是往返內湖、饒河街夜市及松山火車站的捷徑橋梁,大大縮短了松山及內湖區居民互通的時間。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彩虹橋皆有不同的美。

尤其是入夜後,彩虹橋上燈影投射,為臺北的夜景增添不少美麗,成為不少攝影愛好者捕捉臺北夜景的好題材。

▲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另外彩虹橋亦設置藍色公路終點站碼頭,吸引更多遊河觀光人潮,成為臺北市另一個觀光新地標。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4-03-2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