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經度:121.56787

緯度:25.0779

電話:02-87516898

網站:點我進入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創立緣起創立緣起有感於臺灣人文思維與經濟產業轉型過程中,社會對「文化創意學習平臺」的渴望,實聯集團董事長林伯實、徐莉玲夫婦因此動念成立「學學」。

在2005年9月邀集臺灣文化創意產學界菁英共同成立了以「文化」、「創意」為核心價值,以「教育」、「研究」、「展覽」、「顧問」、「育成」為業務內容的學學,在藝術、設計、哲學、科技、經濟社群間,搭建起學習與溝通的橋樑。

它所提供的跨界交流,將影響著年輕人的未來!這正是學學成立的時代場景:從生活與工作兩端,人們迫切需要豐厚、滋潤的文化感受能力-文化與美感的體驗,企業也開始學習如何運用「文化資本」,從文化中尋找創意商機。

命名由來「學學」二字的命名,來自最悠久的東方素樸人倫思想,典故語出《禮記》〈學記〉篇:「雖有嘉肴,弗食,不知其旨也;雖有至道,弗學,不知其善也。

是故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

故曰,教學相長也,兌命曰,學學半,其此之謂乎」。

「學學」意喻:「教人和學習各占學問的一半」。

學學期待的是:每一間教室裡的學生,可能是另一間教室裡的老師;而每一間教室裡的老師,也可能是另一間教室裡的學生,師生互相學習、結識交流、互為客戶的跨業合作,這正順應出臺灣產業轉型中就業市場裡各行各業藉助文化創意產業「跨界加值」的龐大需求。

經營理念學學的理念不只是提供文化創意學習也提供藝術設計展覽的多元啟發,為的是要分享藝術家、設計師的心路與哲思,這些體驗與創思整合在學學的空間裡,得以引動人們無限的想像與省思,鼓勵人們向不同領域的老師學習、與藝術設計接觸對話,透過跨領域互動的遇合與感悟,得到靈光乍現的創意靈感!
建立日期:2022-06-23 
更新日期:2024-03-2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