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象山公園

4.4 (6035) (看評論)

經度:121.57011

緯度:25.03042

電話:02-27853819

開放時間:全天

網站:點我進入

象山公園前身為中強公園,因依傍象山而興闢,將其更名為「象山公園」,更符合地理環境特色及民眾期待。

而公園中棲息著唯一以臺北命名的保育類動物「台北樹蛙」,如此珍貴的生態資源值得人們細心呵護,進而由其中學習與自然和諧共處。

因此,公園中許多設施的設計均融入台北樹蛙的語彙或顏色,如鑲嵌於地面的樹蛙腳印,象徵自然生命的跳躍;公園內的園燈上也有樹蛙剪影和樹蔭相映成趣,座椅扶手的顏色、公共廁所的牆面、天花板等,均呼應象山公園特有之生態資源。

公廁外牆特別邀請心靈畫家曾日昇老師透過花卉、綠草、樹蛙彩繪帶給大家無形的生命能量,彩繪緊鄰兒童遊戲場,讓遊玩中的兒童及休憩中的家長看到這些鮮豔的花朵,身心就會愉快放鬆。

象山公園兒童遊戲場的設計,呼應當地特有的台北樹蛙資源,整體空間以「樹蛙歷險記」為設計概念,透過平面與中央地景丘的營造,象徵樹蛙於水中、陸地、樹上的三態生活。

地景丘同時結合了攀岩、爬繩、滑梯、孔洞、階梯等多樣設施,讓孩童們自由的發揮,創造屬於自己的玩法。

另外亦有攀爬網組,包含吊橋踏板、蜘蛛網狀及X形網組合,供大孩子們運用肌肉伸展體驗。

遊戲場中有3種款式的鞦韆,可供6歲以上孩童使用的一般鞦韆、6歲以下幼童為主的包覆式鞦韆,以及國內首座雙人鞦韆,可供2名孩童或家長與孩子共乘使用,使家長與孩童享受親密互動。

同時,屬於無障礙式的搖滾盤,設置於遊戲丘下方,孩子們或躺或坐,甚至站立其上,體驗搖晃或擺動的驚喜感。

(文字資料部分來自臺北市工務局)
建立日期:2022-06-22 
更新日期:2024-04-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