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花卉試驗中心


經度:121.54443

緯度:25.13497

電話:02-28616361

網站:點我進入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花卉試驗中心座落於陽明山區,位於中國文化大學旁,有臺北後花園之稱,主園區佔地廣闊,因為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所以會常時態的配合陽明山花季的活動,是許多對新郎新娘拍攝婚紗照的場所,更是家人、親子休閒活動賞花的好去處,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歷史花卉試驗中心,原以種水果類的樹木為大宗,但因氣候適合花苗、樹木的培育,進而衍之改以茶花以及杜鵑花以及其他各種花卉的栽培、研發以及任何相關技術改進工作在進行著,隸屬於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的花卉實驗室,園內有十幾公頃,種植著不同季節、不同開花期的花卉,讓民眾四季皆有花可賞,還有水生植物區,可以細細觀賞水中植物及小生物的生態。

為了方便服務市民,更將花卉試驗中心定為施政重點及努力方向,並於2003年開放民眾進入園區參觀,將園區長期的經營做為一個永續的發展,並栽培及試驗各式各樣百般不同的花種。

栽培花種茶花、香草、酢漿草、香花、菊花、楓樹、海棠、原生杜鵑、梅花、蕨類、針葉樹、睡蓮、吉野櫻、細葉蘭花參……等等。

目標與宗旨執行「打造臺北市為國際綠化城市,向世界級首都邁進」的綠化政策,並提昇市民的生活品質為目標,結合了「栽培」、「展示」、「休閒」、「研究」及「推廣」等五大指標。

未來臺灣花卉主要結合農業與生物技術,善用生產模式革新,試圖將臺灣花卉帶到更高的舞臺,臺灣農業技術並不落後,輸的是觀念,主要我們要如何改變傳統的農業生產模式做改變並將臺灣各種適合的土地配合天氣溫度的特性做最有效用的利用,配合完整的生產方式將臺灣花卉帶上國際的舞臺,使臺灣各地的花卉能夠有更加完整的進步,並吸引更多的人來加入花卉的世界。

花卉中心內有一個展示中心,並於每年的一月底舉辦台北茶花展比賽,伴隨著撲鼻而來的花香,非常怡人,現場並有長笛演奏,展示館內外會有一些作家畫作作品,供遊客觀賞。

佔地廣闊,是帶家人散步和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展覽室會舉辦各項有觀花卉一級教導市民如何綠化的免費講座,不時還會免費提供民眾花苗和樹苗可帶回家做自行栽培種植,或者是在假日、在特殊節日時辦貼近花卉的活動。

建立日期:2022-06-22 
更新日期:2023-03-2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