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逸仙公園


經度:121.52007

緯度:25.04774

電話:02-23813359

網站:點我進入

逸仙公園位於臺北車站附近,又名國父史蹟紀念館。

該公園為紀念孫中山的小巧公園。

中華民國選擇此處作為紀念國父的公園之一,主要原因是該地為孫逸仙於1913年來臺時下榻的料亭。

該料亭亦為當年臺灣總督佐久間左馬太與孫逸仙會談政情的場所。

現址為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46號,北靠市民大道一段、東靠中山北路一段、西靠臺北車站。

逸仙公園面積約3025平方公尺,園內主要建物為約50坪的「梅屋敷」。

因庭園栽種「梅樹」而得名的梅屋敷興建於1900年,本為日人大和宗吉所經營的料亭。

梅屋敷是日治時代臺北著名的高級料亭,位在北門町,舉凡台灣總督、商界大亨或社會名士都是座上賓,席間亦可召藝妓來助興。

該料亭為長方形的和式建築,屋頂覆蓋著老式暗黑色的理想瓦。

相傳,該料亭曾以高砂族藝妓表演舞蹈做宣傳來招攬旅客。

梅屋敷料亭不只曾於20世紀初招待過孫逸仙、胡漢民等知名政要。

1907年知名導演高松豐次郎接受臺灣總督府委託,所拍攝的電影《台灣實況紹介》中,還把梅屋敷的高砂族所扮演之日本藝妓表演列為臺灣廿景之一。

建立日期:2022-06-22 
更新日期:2024-03-3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