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西昌街-青草巷


經度:121.50037

緯度:25.03691

電話:02-27208889

走在臺北龍山寺附近的西昌街上,會聞到一股濃濃的青草香味,那甘醇的清香飄來,就知道這裡是臺北著名的青草巷。

在224巷中,有10多家藥草店聚集,各式中藥青草材料琳瑯滿目,據說艋舺開墾之初,當時流行疾病相當多,但是有證照的中醫卻極少,青草藥店就成為民間診療的主要機構,大家都是喝青草熬成的湯汁來治病,許多的古傳偏方,都隱藏在其中,當時還被人稱為「救命街」。

後來因為龍山寺取消藥籤和健保的實施,青草產品轉型成為自然養生的食品。

這裡的草藥有100多種,都是臺灣所產的道地草藥,由南部運上來,經過乾燥處理。

而著名的青草茶,是炎炎夏日的退火聖品,許多人會來這買幾包,自行回家烹煮。

在臺北市政府的規劃下,青草巷和龍山寺比鄰的廣州街209巷,種植有蘆薈、紅川七、虎耳、薰衣草等青草藥的活體樣本,設為藥用植物園區,也讓這裡成為戶外教學的好場所。

建立日期:2022-06-22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