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博愛路_漢口街_相機街

3.8 (1144) (看評論)

經度:121.51139

緯度:25.04533

電話:02-23114022

開放時間:開放空間(各店家營業時間不同)

博愛路、漢口街一帶的相機街,俗稱「博漢區」,有全臺灣最密集的照相器材行。

這條相機街見證了臺灣攝影器材的發展,從清末日據初期,攝影技術引進臺灣後,相機一直是昂貴的東西,一般人很少買得起,一臺相機,是要用一棟房子、一千多臺斤的大白米,才能換得的奢侈品。

由於當時「臺北城內」有不少的政府機關和媒體報社,加上靠近交通便利的臺北火車站,照相器材行因這些客戶而漸漸興盛。

從1958年專賣德國Rollei的大型底片相機「羅來」,在臺北郵局對面開設之後,漢口街的興福與宇宙、博愛路的榮美與永勝等攝影器材店也一一開張,一直到近年有近50幾家的相機店紮根於此,各種品牌、各種周邊都一應俱全。

隨著時代的轉變,相機不再是昂貴,而是人手一臺數位相機。

要找好的相機,一定要來到這裡,老店對專業的堅持,自然有識貨的顧客支持。

建立日期:2022-06-22 
更新日期:2024-04-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