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沅陵商店街_鞋子街

3.9 (107) (看評論)

經度:121.51218

緯度:25.04279

電話:02-27208889

開放時間:開放空間

走在臺北車站附近的沅陵街口,就可以看到一隻巨大黑色皮鞋的裝置藝術,這條街是皮鞋街。

中華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和愛國西路包圍的這塊區域,是清朝的臺北城,也一直是臺灣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儘管後來城牆已經沒有了,大家還是叫這裡為「城中區」。

沅陵商店街位處「城內」,自古至今,文風鼎沛,歷史文化資源豐沛。

這裡的商店很多是老字號,秉持誠信做生意,隨著臺灣經濟的發展,城中市場和沅陵商店街成為服飾店、皮鞋店的聚集地,沅陵商店街更是以鞋店聞名。

沅陵商店街的皮鞋多是老師傅親自縫製的傑作,許多老一輩的人,只要皮鞋一壞,就會拿來這裡修補。

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百貨公司的興起,沅陵商店街流失了許多顧客,但因為講究特色與品質優良,使得商圈依然熱鬧活絡。

建立日期:2022-06-22 
更新日期:2023-09-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