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西園路_佛具街


經度:121.49972

緯度:25.03797

電話:02-23064468

開放時間:開放空間

遙想臺灣早期,福建閩南人渡過臺灣海峽來此拓墾,離鄉背井,面對的是未知陌生且荊棘遍佈的新世界,唯一的精神依賴就是家鄉祖宗與眾神。

移民者以家鄉的信仰儀式,購買佛像來將自己心中的神祇具體化,讓龍山寺一旁的西園路1段,開啟了臺灣佛像雕刻的發展史。

從龍山寺旁的廣州街口到桂林街口,短短的西園路1段是全臺灣最有名的佛具街,兩側總共有20家佛具店,其中還有一家早從1895年即設立的百年老字號,還有許多家也是數代相傳的老店。

龍山寺是西園路佛像雕刻業聚集的重要助力,隨著民生逐漸富裕,對神明更加虔誠信仰,寺廟不斷增加,使得請神明回家供奉越見普遍,這些因素造就了佛具街的聚集效應。

除了神像外,其他相關商品如神桌、爐台與爐燈等也是佛具店中不可缺少的物品,共同寫下西園街佛具最燦爛的一頁。

建立日期:2022-06-22 
更新日期:2021-09-1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