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東三水街市場_新富市場


經度:121.5019

緯度:25.03602

電話:02-23081558

自1935年開始發展市場文化的新富-東三水街市場是萬華在地最大的市場,市場入口處寫著"新富市場 東山水街市場",短短的一條三水街其實相鄰著三個市場,分別為:東三水街攤販集中場(俗稱東三水街市場)、新富市場以及新富町文化市場。

東三水街攤販集中場(俗稱東三水街市場)自康定路至昆明街止共計123個攤位,東三水街市場雖為傳統市場,販賣著各式生鮮及日用品,但卻不如一般傳統市場的昏暗與雜亂,2017年經由臺北市政府、設計工作室與家居品牌的合作改造下,空間色彩變得更加明亮舒適,讓經營了半百歲月的老攤販增添了文創氣息,變成適合親子、觀光的友善市場。

新富町文化市場為原新富市場(前身為綠町食料品小賣市場),市場本館興建於昭和十年,建物平面呈馬蹄形,該市場建築是臺北市少數僅存維持原貌的日據時期公設市場,市場本館建物及辦公室於民國95年列為市定古蹟,後由民間單位接手改造維護成為現在的新富町文化市場。

現行的新富市場則續留29攤安置於現址外圍分布在三水街前段及巷內持續營業,其中阿城鮮魚號、阿婆油飯及多餃舍皆為歷久不衰的名攤。

建立日期:2022-06-22 
更新日期:2023-10-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