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

4.2 (21) (看評論)

經度:121.59404

緯度:25.10514

電話:0937-104806

網站:點我進入

白石湖-地名的由來說到「白石湖」,我們一定要先知道其地名的由來!據說早年先民將山區中相對低點開闊處,自然形成之山坳地勢,稱之為「湖」,同時當地盛產潔白的白色砂岩,「白石湖」這地名由此而生,所以「白石湖」,其實不是一座湖唷!清末光緒年間,在內湖山區設立了採石場,當時興建臺北府城牆即取材自此地,又因地勢險要,在清乾隆52(西元1787) 年3月期間,白石湖曾是林爽文抗清同黨人林小文與清軍作戰的古戰場,也曾為凱達格蘭里族社所居住。

據說凱達格蘭里族社原分佈於松山的基隆河西岸,受到清朝漢人開墾的影響,逐漸遷移至白石湖一帶,故改名為「新里族」,主要為了與原松山的「舊里族」做為區別,時至今日,凱達格蘭里族社已融入漢人社會並消失;臺灣光復後,由於該地區有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所以改名為「碧山村」,後於民國57 年正式改名「碧山里」迄今。

群山環抱-白石湖群山環抱下的白石湖社區,開發史可追溯至200 多年前的清乾隆年間,四周環繞碧山、白石湖山、大崙頭山、開眼山、大尖山(今名忠勇山)以及小尖山(今名圓覺尖山),是內湖區內最高海拔(約250至450公尺之間)的社區。

白石湖地區屬山谷地形為亞熱帶闊葉林生態,除了適合發展休閒農業外,結合周邊白石湖山、大崙頭山、開眼山、龍船岩等登山步道,除了是當地居民感受清新山林的後花園外,更成為臺北市民週休二日出遊之選。

白石湖地區其餘遊憩重點:白石湖吊橋、後湖濕地(同心圓生態濕地)、古錐埤、夫妻樹、石崁黃式古宅(紫雲居)。

內湖草莓季每年12月至翌年5月為臺北市內湖區草莓產季,3月至4月更是盛產期,內湖區有多處草莓園適合親子、家庭、情侶或朋友聚會一日遊,部分農莊還有各式的農業體驗,例如草莓果醬DIY、窯烤披薩DIY等豐富課程,品嚐草莓好滋味的同時,還能欣賞內湖山景好風光。

(資料來源:白石湖休閒農業區)
建立日期:2022-01-01 
更新日期:2024-03-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