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三空泉登山步道

三空泉登山步道沿路路段

經度:121.47152

緯度:25.16454

電話:02-26221020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三空泉

交通指引:可到淡水捷運站再搭631、868或免費公車(F101)到三空泉下車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注意事項:1.步道難易度等級:自然健行型(以木作及砌石等透水性鋪面及中度使用設施為主,供親近自然及具自然山徑健行能力者使用之類型)2.路線全長約 0.22 公里

三空泉,別名三孔泉,位於淡水樹興里與坪頂里間,因地有三處天然泉水出口,冒出湧泉而得名。

三空泉是淡水十四條溪流中黃高溪的上游區域,源於糞箕湖的樹林口溪與源於興福寮的三空泉溪,在此匯聚成黃高溪後,向西流入淡水河。

位處於現今淡水捷運站東側的山坡上,最早從清代就已經有漢人來此墾拓並發展成聚落,可見傳統磚石砌的漢人三合院、梯田菜園,以及轉型後的休閒農場。

三口湧泉是地方的重要水源,除以管路接水回家使用外,下方都設有「洗衫堀」(洗衣池、洗衣窟),常可見到居民來此洗衣服或清洗鍋碗瓢盆。

三空泉早期的農業,皆仰賴三處泉水與溪流灌溉,種植作物也以稻米、茶葉為主,而後在政府推動農地休耕、轉型之下,三空泉地區也漸朝向休閒農業、生態復育發展。

然而三空泉登山步道入口不明顯,長度不長,沿著坪頂路走,可見三空泉登山步道入口在聲寶公司(聲寶訓練中心)的旁邊。

自然湧泉使得這裡的小溪流清澈見底,三面環山,缺口向著淡水河口,此地也是賞夕陽的好去處。

建立日期:2022-01-01 
更新日期:2023-03-2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