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林園安樂樓

3.9 (391) (看評論)
中央樓梯最具代表

經度:120.39512

緯度:22.50565

電話:07-7995678

地址:高雄市832林園區林園北路91號

開放時間:詳見官網或電話洽詢

安樂樓為建於1930年左右的巴洛克建築,日治時期被作為日本軍士官俱樂部,之後改為酒家、旅館,過去曾是商賈文人雅士聚集地,燈紅酒綠、熱鬧非凡,見證林園風華的一頁,最後因年久失修沒落成廢墟;因金鐘獎戲劇《一把青》在此取景,變得小有名氣,是IG打卡的熱門景點。

林園在日治時期為重要的戰備要地,軍人、商人往來頻繁,林園鄉舊街(福興街)與新街(林園北路)是當地發展最早、最繁榮的地方。

位於林園北路小巷內的安樂樓,目前正門已遭拆除,只能從後門進入,正門橫匾上的「安樂樓酒家」字樣已斑駁,但依稀看得見字體痕跡。

建築呈現ㄇ字型,為日式庭園融合巴洛克式建築,位於中央走上二樓的樓梯最具代表,也是樓內保存最完好的地方,許多遊客都會在此拍照;從不少角落仍能看見當時的設計,包含約10多間的包廂,樓上樓下都有廁所、洗手台,且還分成男、女廁,在當時是很先進的建築。

昔日大酒店的夜夜笙歌,早已不復見,沒落的安樂樓隱身在林園巷弄裡,它的故事少有人知曉,甚至連許多在地人都不知道這棟樓的存在,直到《一把青》在此取景拍攝,才讓這棟典雅精緻的歷史建築,讓更多人看見。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0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