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陶蝶H


經度:120.75785

緯度:24.55869

電話:037-551392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金獅村2鄰18-5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以台一線為對外之主要道路,往北可達新竹、往南可至台中,區內有苗119線、苗28線、社區道路、農路等聯絡道相連為一完整之交通運輸網。距離二高後龍交流道約十分鐘車程,對內對外交通系統都十分便利。  大眾運輸:  可搭乘苗栗客運三湖線至鄉西湖公所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可搭乘新竹客運往通霄、三湖線至湖東車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開放時間:每日9:00-15:00

位於中二高旁,為黎青欽先生所有。

陶蝶之意乃因此處有陶藝與彩繪、藍染教學,園內到處可見彩蝶翩翩起舞,H為Home的意思,可見園主的巧思。

由該處平台向下望,可看到媽祖神像,中二高橋墩美景及田園風光,相當美麗。

時至春、夏兩季,在繽紛的花叢中,可見蝴蝶和花朵們一起爭奇鬥艷,毫不遜色。

園內廣植蝴蝶幼蟲的食草,種類繁多。

從蝴蝶園中各種食草和蜜源植物的特性,以及它們和不同種類的蝴蝶之間的依存關係,也可讓造訪者獲得生態環境的概念,進一步引導他們認識自然界中生物之間的競爭與合作關係,以及食物鏈對生物和環境的影響,發揮生態環境教育的功能。

為了讓人們能多接觸大自然,多瞭解自然界中生物的奧妙及有趣的生命現象,引發其學習、探索的興趣,進而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基於此園區特創建一個理想、安全的戶外自然農牧教學園地。

在其中亦可見到可愛的麝香豬及大白鵝遨遊其中。

陶蝶為一開放式蝴蝶園,可協助各級學校的生物科教師,進行 鄉土教材及戶外教學。

園內可見青帶鳳蝶、青斑鳳蝶、黃星鳳蝶、斑鳳蝶、無尾鳳蝶、大紅紋鳳蝶、樺斑蝶等。

如果運氣佳,更可見到保育類的黃賞鳳蝶,是一處生物相豐富的生態教材園,並有各種形形色色的美麗生物,例如:蝴蝶、獨角仙、天牛、鍬形蟲及鳥類。

園區中也可見陶製作品,小巧可愛,配合園藝栽培別具特色。

園主近來推廣陶藝彩繪及圍巾植物藍染課程,遊客可選擇自己喜好的植物或顏料,創造出一條屬於自己且獨一無二的絲織品。

園區視野極佳,遠眺西湖鄉行政中心盡收眼底,抬頭仰望更有青翠山林。

鳥兒齊聲歡唱,偶而還會遇到松鼠從眼前竄過的有趣畫面。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11-2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