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濱海森林公園


經度:120.85314

緯度:24.69473

電話:037-462101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中港溪出海口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中二高竹南系統交流道下→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往濱海方向向右轉即可抵。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其海灘因為水深不適合戲水,所以並未規劃為海水浴場,但直而長的海岸卻可以踏浪、觀賞台灣海峽的落日,沿線風景優美,原始木麻黃、棕梠樹成蔭,不論是散步欣賞沿途風景或騎自行車運動,在海風吹拂下接受芬多精的洗禮,皆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暑氣全消,同樣是全家大小夏日出遊的好去處。

來吧,這裡不僅可以看海玩水,還可以「森」呼吸唷! 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是片歷史悠久的木麻黃防風林,現規畫為「親子之森」、「假日之森」和「長青之森」等林區,從北端的崎頂海水浴場到南端的中港溪出海口,全長約8公里,面積約150公頃,其中龍鳳港以南的長青之森、親子之森以及假日之森,舖面與設施完善,早已是鎮民平日休閒、健行、觀察昆蟲生態的去處;而在漁港北側的「北濱海森林公園遊憩區」,往北直抵崎頂海水浴場,沿途有沙灘、木棧道可賞海景,還可看到海岸邊的風力發電機組,望著一排白色大風車在風中轉呀轉的,既美麗又有趣的畫面,總叫人無法抗拒地直拿起相機「咔嚓!咔嚓」拍個不停。

親子之森:此區有原木搭成的各種戶外運動設施,如繩索吊橋、滑梯、木樁等,是個可讓兒童盡情嬉遊的場所,親子亦可一同在此享受戶外運動的樂趣。

長青之森:這裡的設施以提供遊客休憩為主,入口處繽紛的蓮花池裡,綠頭鴨悠游其間,而除了睡蓮外,還有水蠟燭等多種水生植物,頗適合作為戶外教學場所。

假日之森:內有各種涼亭和石桌椅供遊客野餐納涼,並有規劃良好的休閒自行車道直達親子之森與長青之森。

自行車道為以生態工法鋪設的土石小徑,保有原始自然風貌,加上濱海公園位於海岸林蔭下,夏季豔陽難以穿透,冬天則遮擋住強烈的東北季風,因此四季騎乘皆沁涼舒爽。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02-1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